close
希冀手撐著床,看著靖宇沉靜的睡臉,突然看見靖宇眼睫毛輕輕顫抖
希冀知道他要起床了,調皮的將臉靠近,列嘴一笑

[宇,早安!!]

[赫!!你幹麻阿?!]迷迷糊糊睜開雙眼的靖宇,被眼前這個人嚇了一跳

靖宇起身撐著頭,瞪了這個笑的東倒西歪的人一眼
[靠那麼近作什麼,嚇死人阿?!]

[嘿嘿]
[宇,我們今天要去哪玩呢??]漂亮的眼睛閃著興奮的光芒

[哪裡也不去]靖宇轉身不理希冀,換起了衣服
[我要回學校了]

[咿??]

[我已經請了好幾天的假,不回去上課不行]

[宇,那你什麼時候會回來??]

[不知道,等我放假在說吧]
看著希冀都著嘴不情願的模樣,靖宇笑了

[這幾天你就乖乖呆在家吧]
抬起手,用手指頭輕輕順了順希冀棕色的髮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溫暖的微風吹在人們的臉上,街上的行人已換上了輕薄的長袖
長廊的楓樹將學校染的一片火紅,被風吹落的滿地紅葉



結束了上午的課程,靖宇穿過吵雜的人群
經過長廊,走下長階梯,印入眼簾的是一片草地
中午的操場因為烈日,鮮少人會出現在這裡
寧靜,是靖宇喜歡這裡的原因,當然還有那清風拂面的感覺
這是靖宇在學校最喜歡的地方,他走向升旗台,坐在第二街階梯上
面對著一棵老榕樹,這是他最喜歡的位置
隨手從包包中拿出手機

早上出門時他拿了隻新手機交給希冀,並且交他使用方法
要他有事就傳簡訊或打電話給自己

剛把關機的手機打開,就發出了連續振動的短訊聲



寄件人是希冀
不是內容空白,就是一堆奇怪的表情符號
沒有一個看的懂的句子

靖宇想像希冀拿著手機在那邊埋首努力的樣子,就忍不住笑了起來


[幹麻對著手機傻笑]一個聲音從靖宇的對面傳來
抬頭一看,是張熟悉的臉龐



[琉璃]
站在眼前的黑髮女子露出美麗的笑容

陸琉璃,靖宇同一個系上的同學,紅嫩的雙唇,大而明亮的眼睛
高挑而纖細的身材,她是學校有名的才女校花,她和靖宇曾經有過短暫的交往

琉璃豪不客氣的坐在靖宇身旁,和美麗外表不搭的豪爽口氣
也許就是這個原因,兩人分手後還是很好的朋友

[交新女朋友啦?!]一付等著聽八卦的興奮模樣

[想太多]靖宇朝旁邊的人擺了擺手

[吶,這是這幾天的筆記]

[謝啦]靖宇順手翻了翻寫的很整齊的筆記

[不用謝我,請我吃一頓就行啦]琉璃用手托住臉頰微笑著看著靖宇

[靖宇,你這次回家是不是有什麼好事發生?]敏銳的感覺,發現似乎有些不同的問著

[啊?]

[因你每次只要一回家,至少都要擺上一星期的臭臉給大家看]

[恩......我家最近來了個遠方親戚]靖宇像是被打敗一樣的,招出實情
他不想欺騙琉璃,只是希冀的身分太特殊了
讓靖宇不得不用遠方親戚的身分先帶過

[親戚?是個什麼樣的人?]琉璃將臉靠近靖宇問著

[一個很麻煩的傢伙,總要黏著我問東問西,還有......你在笑什麼?]
靖宇瞪著眼前這個突然噗嗤笑出來的琉璃

[沒有阿,笑不行阿]
看到靖宇明明是抱怨的語氣,臉上的表情卻充滿溫柔,讓琉璃覺得很新鮮

真好奇靖宇口中那麻煩的傢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5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