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天的法文課Alex要帶我們去吃蝸牛的

不是真的吃鍋牛,是一家法國餐廳,好像跟蝸牛有關就是了

可是後來因為下大雨的關係沒辦法出去,所以就只能在教室乖乖的上課啦!!

不過今天上課的內容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今天上課的主題式餐廳和食物

是說法國人上餐廳吃飯超講究的!!

從l'apperitit前菜就要1個小時,les entrees沙拉也要1個小時,les plats主菜也要1個小時,les desserts點心都要30分,連最後la diggestif餐後酒居然都要喝到2個小時,一頓飯吃下來通常要6個小時,而且他們的晚餐時間是"晚上8點到凌晨12點"

吃完就可以睡覺了!!

Alex說法國人在吃飯都一定要喝酒,吃白肉要配rose,吃紅肉要配rouge,而且他們的餐後酒都是很烈的酒,通常l'alcool酒精濃度都是45度~55度

吃完真的可以睡了,酒這麼烈!!

Alex說l'alcool算普通的,他說有一種"l'eau-de-vie" 中文叫做"生命之水" 酒精濃度高到"60度" 是whisky的3倍耶!!

他說法國人吃飯配酒是為了幫助消化,因為他們都吃的很精緻,而且喝紅酒會變瘦!!

睡前也可以喝一杯紅酒,有助血液循環,這就是法國人都很瘦的原因,不像英國人都喝啤酒,有啤酒肚!!






在講完課文後,就開始跟我們介紹了很多法國的食物,是說他們真的很會分,光是奶油就分了很多種

我們從麵包店(la boulangerie)開始介紹,蛋糕店(la patisserie),肉店(la boucherie),乳製品店(la cr'emeric)......最後介紹到超商(l'epicerie)

後來就在介紹青菜

des pommes de terre 馬鈴薯

[Alex,des pommes 不是蘋果嗎?為什麼des pommes de terre是馬鈴薯??]

Jesmina超大聲的問

結果Alex就說(長在土裡的蘋果就是馬鈴薯,而且可以罵人)

一聽到可以罵人,大家都馬上蠢蠢欲動起來

Alex就接著說[des pommes de terre也可以直接是說une potato]

(如果把potato當形容詞用就是"笨蛋"的意思)

Alex才一念完potato,Celia就狂笑說[跟台語笨蛋發音一模一樣阿!!]

接著全班也跟著狂笑

是說語言這種東西真的也很神奇!!

potato法語發音跟英文不一樣,要念[PO搭DO]

念久了,念快了,就變成"本燙喔"

真的跟台語的笨蛋喔一模一樣阿!!

接下來就介紹到du chou 甘藍菜,Alex就補充說(英文中不是有很多親密的稱呼嗎?!像是honey,darling,baby之類的)

(法文也有,像是mon chou !!)

聽到這個的時候大家又一陣狂笑

[什麼?我的甘藍菜?!是只親愛的!!]我馬上大笑

後來Alex就開始很認真的說

(mon chou 是媽媽對小孩說的)

(對阿,不只甘藍菜,還有很多ㄚ)

(mon lapin)

[什麼?兔子?為什麼我的兔子是只親愛的??]

(還有petit chat)

[小貓就還好]

原本以為"親愛的"話題要在這裡結束了

這時候很色的Celia就馬上說[蔬菜,動物都有,那有沒有我的"雞"阿!!]

結果全班就一陣狂笑

沒想到Alex還一臉超認真的說(ou',mon poule 不過是女生對男生說的)

[廢話,難不成女生有"雞"嗎]Celia很快就回他

大家都笑成一團,Yevis還笑到一直拍桌,我都快哭了

就在大家笑到快要受不了的時候,Alex居然還說(怎麼會沒有,女生也有雞阿,不過要用mon poulet)

聽到他這麼說,全班都笑的東倒西歪,Netown都飆淚了!!

在講這段的時候,大家就一直瘋狂的大笑,笑超久的

不過法國人真的很搞笑,都喜歡用一些蔬菜跟動物在罵人,甚至是說親愛的

"我的甘藍菜" "我的兔子" "我的雞" 居然是對愛人的親密稱呼!!

Alex說(這就是文化的不同阿,法國人都用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而且不只法國人,義大利人也是這樣ㄚ,他們也有我的雞阿)

當然,全班又是一陣狂笑!!






後來講著講著就講到"喝喜酒"

Alex說Le mariage 婚禮都會辦的很盛大,不向台灣人吃飽飯就走了

通常catholique 天主教 要先到la marie 市政府做公證,在舉辦le glise 婚禮

大部分都從下午3.4點開始,一直到"隔天早上8點"!!

因為他們還要跳舞,而且通常他們那種婚禮不收紅包,也不會有聘金這種東西的

Alex說他跟師母結婚的時候真的也沒聘金!!
















沒想到各國文化間的差異居然這麼的有趣阿!!


恩.........是說我今天整個就是一直瘋狂的笑阿!!







以上 笑到東倒西歪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5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