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2

昨天在爸媽的歡送下?!又回到了闊別三月的宿舍,不同款式的書桌和書櫃勉勉強強的容納了兩排小說和兩箱食物,桌燈不好用,但是書桌比上個房的大上許多,筆電不用壓在桌墊上,還可以擺上有天和俊秀的合照,倒是桌曆被忘在家了....

大概是離開睡了三個月軟軟的床,一時睡不慣宿舍的塌塌米,早上六點就醒了,又重看了一次Y大的《城事》系列,中間夾雜了《下一頁,愛情》旁觀著大作家如何誘拐小編輯,中場休息後又一口氣看了七篇短篇的米秀文,全都是鄭金金大人的....

 

2010年09月23日 星期四 05:34 P.M.

時光

1 北京

...

有些惭愧的对父母说,这样是不是太蛀虫了,他们也会回答,不我们不要求你多么努力。


2 英国

用很俗的比喻,如果出国读书是镀金行为,一年的小硕士也不过薄薄一层还不是纯金。

W也同意,小小学生在国外总是有难处,他问我功课很难么,我说功课其实不是问题。问题是作业截止前熬一夜写程序,最后躺在窄窄的单人床上看着被浓密枝叶遮蔽的窗口,脑海中忽然闪过的:我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开始不在乎小组作业时总是自己做了全部,也不在乎错过一班车等下一班,不在乎步行很远到朋友家然后胡说八道过一个毫无新意的晚上。

因为那些在图书馆疯狂查资料的时间,眯起眼睛坐在路边等车的时间,唠叨的抱怨的吹嘘的时间,至少不算空白。

C说我算是她见过最耐得住寂寞的人。耐得住寂寞但耐不住无事可想的,恐怖的空白。



总是在等。总是要有人伸出手拼命拉才能前进或者后退。



就连后来申请南非的毕设项目,看见表格上面好几个申请人的名字,也是觉得这概率不大,第一次面试那天跑去伦敦购物。后来被凡是都往好处想的C同学提着去补了一场。

看著這段話,想著明年也要去歐洲的自己,雖然不是英國,事隔著一道英吉利海峽的法國,卻依舊忍不住想著會不會到時候我會問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只是卻又想起忘記誰說過的話,「很多事必須等到很久以後,才會發現每一件事情都有意義,而且得到的永遠勝於失去的。」

5 梦想
之前还在犹豫时,跟小样儿聊天。

她说,留下吧你的梦想就可以实现了。

我说,我没有成为一个老龄女博士的梦想啊。

她说,你不是想献身于帮助苦难中的人民么,非洲大陆是实现这个梦想的好地方。



如果真的说过那话,也是扯淡的时候随口说说,要不然怎么一点没有印象。

我说忽然就明白了伟大的人是真的伟大,我们是真的渺小。



后来偶然从黑人区穿过。

虽然我们中的大多数都将会在疾病的痛苦中死去,但那是结局而不是目的。

7 同情

大概就是有相同的感情。

有时候想,失去父母的孩子总是能激起几乎所有人的同情,大概是因为每个人记忆里都有小时候找不到爸爸妈妈,那种天塌了似的绝望。



献血的时候签了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同意书,B说你不知道吗那个要抽骨髓,很可怕的,万一真的有匹配来找到你怎么办。

不知道如果有那一天要怎么办,但我知道骨髓穿刺多可怕。

疼是真的疼,但再疼也只是疼。

想起了那兩份一直被我壓在抽屜最底層的器官捐贈書和大體捐贈書,同樣都是身後事,卻完全不同....

9 偶像

偶像这个词挺崇高,两年前我大概不会挺胸抬头的说我的偶像是东方神起。但是现在会。

可以疯狂的喜欢迷恋他们的样貌声音甚至表情动作等等,但要称为偶像,需要有更多的东西用来崇拜。

现在他们有让我崇拜的东西。



10 Fans

很多人不饭了。其实那才是正常吧。

我们好多人的饭法都十分消耗时间精力金钱,许多年持续不断就有些走火入魔的嫌疑。不过只要走火入魔的人依然能自得其乐,就还是好事。

前两天还在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还真是适用于各个方面。做毕设时的确有人早早写完打印提前交稿,但凡是跟我有点交情的都非拖到最后再不开始就会死才动手。在英国周围认识的听说中国学生,只有三个一直也没回过国,另两个就是和我最亲近的两个。凡此种种。



那么曾经或者正在喜欢着同样一群人的我们,就算没了他们这一层关系,也该是有许多共通之处的。从小到大,兄弟姐妹同学室友,都无法选择,而一起饭的人却多多少少是自己的选择。

多不容易,天南海北的你我为同一个微笑尖叫为同一次演出落泪也为同一本写真在节省零花钱。

所以并非不愿看到经常出现的ID不见了或者哪位写文的大人说不写了,而是这些ID和大人消失得如此彻底,让人觉得,好像我们之间真的就只有这一点点。



11 朋友

朋友是要攒的。丢了手机就会失去所有号码并且不去重新输入,屏蔽QQ同学群总赶不上同学会,哦还要加上身在非洲的人,可以联系的人少得可怜。

没关系没关系,该剩下的自然会剩下。
=

這篇沒忍住,只差沒背下來了。

 

2010年09月25日 星期六 08:40 P.M.

雜記

关于性质

Q 这是一部什么类型的电视剧?

A 古装励志历史校园偶像BL剧。

Q 女林和桀骜到底谁是男二谁是男三?

A 其实桀骜师兄的角色是按女一设计的:背景神秘,和众美男及伪美男有感情瓜葛,性格特别,与上流社会格格不入等等。

Q 那他们谁攻谁受?

A 本人强烈支持花蝴蝶攻小野马受。

我可憐的黃欣宜~

关于其他

Q 儒生睡觉为什么也系着发带?

A 要不然假发就会掉下来。

Q 为什么一直稳步增长的收视,第八集比第七集却跌了些?

A 佳郎没有倾城一笑。
关于男一

Q 为什么每到碰撞有火花的地方,背景音乐就会出现一个有点沙哑的小嗓子开始唱OST?

A 避免观众过度沉迷于虚幻的剧情,提醒大家现实是残酷的,佳郎是别人的。

Q 男一为什么不喜欢门当户对,又漂亮可爱的芙蓉花?

A 因为他对这些女性特征无感,除非女扮男装(见左相寿宴处)。而且相对于脸,男一显然更喜欢小手(见大射礼)。

Q 男一怎么这么好看?

A 人家是东方神起。那可不是开玩笑的,挖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5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