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棟大樓,也就是我現在所工作的大樓,他有一個特別的名子。那時我也不懂,好好的一棟大樓,上面不註明大樓名稱,不著名公司名稱也就算了,幹麻掛了一個特大的黑色字

「Aeolus」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將車子停在路邊,下車走近那棟大樓,這時才注意到,這是一棟剛好蓋好不久的大樓,整棟大樓有五十層樓

最奇怪的事他不像平常的大樓長方形的,是一個圓柱體的大樓,連屋頂都是圓的,整個看起來根本就像是……… 

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不知道如何形容
  
當然,長的這麼特別的建築物,感到懷疑的人不只有我,因為就在我注意研究這個建築物時,我的旁邊不知何時多了一個人
  
這個人是,有著一頭俐落短髮的女孩
  
「你看,這個大門很漂亮吧?」他用著那輕快的語調對我說話

  「還不錯」其實我剛剛一直注意著大樓的形狀,根本就沒有注意到大門長什麼樣……

  「真想在這裡工作!」

  「這裡?」我一度懷疑我的耳躲壞掉,居然因為一扇門想要在這裡工作,搞不好這棟大樓裡面長的陰陽怪氣的

  「就這麼決定了,我要上去應徵了」

  「應徵?」我很確定我的耳躲沒有壞掉,因為壞掉的大概是她的腦袋

  看著她馬上往那扇漂亮的大門走去,我突然拉住了她,她回頭看著我拉住她的手,我尷尬的放開,並且問她「這樣就要去應徵?」

  「喔,對喔,這樣好像有點冒失」看著她若有所思的樣子,我還在想說也許她的腦袋沒有壞掉,剛剛只是短路了一下,沒想到我的想法是錯的,因為她拉起了我放開的手

  「這樣吧,那我們兩個一起去應徵,這樣就不會冒失了吧?」

  「什麼?」

  在還沒反應過來的情況下,我就這樣被他牽著手,走進那扇門,坐上了電梯

  「對了,我叫廖心蕊,要升大二,你呢?」她介紹著自己,不過還是沒放開我的手

  「我叫楊子風,也要升大二」

  「這麼巧阿,我們都升大二耶!」

  「子風這個名子聽起來不錯耶!,你該不會是因為看到大樓上的Aeolus,才進來的吧?」

  「Aeolus?什麼意思?」

  「Aeolus就是風神,他是風王,也是風神,他掌管世界上所有的風,不管是狂風、暴風、微風都是在他的管理之下,據說他有一個魔力的袋子……」

  她開始一個人嘰嘰喳喳的說起話來,不過她的手還是沒有放開的我的手,直到我們走進辦公室時

   






一張空白的應徵履歷表,我只寫著自己的名子和出生年月日,其他學歷,經歷,住址,電話,有的沒的全部都空白

  眼前的這個坐在大椅子上的人,正看著那張沒寫多少東西的履歷表,從他皺眉頭的樣子,我看的出來,他一定也正在疑惑,既然要找工作,為什麼履歷表會空白這麼多呢?

  「你為什麼要來應徵呢?」他抬起頭來問心蕊

  「我喜歡你那大門的設計,如果可以在這種地方工作的話,每天進出這大門,我的心情一定會很好」心蕊愉快的說著

  
天啊!沒想到他真的這樣講

  「那你呢?」他接著又問我

  「她叫我上來的」我倒是很誠實的指著心蕊說

  「既然是要來應徵工作的,為什麼履歷表空白呢?還有你們都還是大學生沒畢業吧?」

  
這當我在想著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時,心蕊已經開始了她的長篇大論

  「第一,工作是需要有能力的人,如果你只是要一張好看的履歷表,我想找個作家或許他就會寫的很漂亮」

  「第二,是沒畢業又怎樣?你沒聽說過畢業就等於失業嗎?就是因為他們讀到畢業才會失業,像我們這種還沒畢業的人肯定就不會失業」

  「第三,你的大門真的設計的很漂亮,而大門的存在就是要給懂得欣賞的人來上班」

  「第四,我想我們的能力並不是一張履歷表就能顯現的」

  





就是因為這四個理由,在二個月後我們被錄用了

  
也因為這件事情我懷疑這個老闆的腦袋可能跟心惢一樣也有問題……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我又錯了,老闆和心蕊都非常的厲害,厲害到一種讓你無法想像的地步,厲害到什麼地步呢?到時候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5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