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終於跟爸說我考慮了很久的決定
  

我想休學……
  

「修什麼學?既然當初都選了要讀高中,現在不讀大學是要幹麻?」爸氣憤的對我說


  「都已經讀一年多了幹麻又不讀呢?」  


  「我就不想讀那個阿,我又不喜歡那個」我辯解著


  「那你現在不讀書,什麼學歷都沒有你是要幹麻?連個好工作都找不到吧?」爸又生氣的說


  「算了,我不想跟你說話」我拿了車鑰匙就出門


  反正多說也只是浪費口水,我也不想跟他爭辯了


  上了車才發現,其實並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只好開著車漫無目的的亂晃,很巧的一路上也沒給我遇到紅燈,就這樣也沒停過,繞了很多圈。總算再和平東路一段附近的十字路口,看著前一部車在黃燈時開過去,而我卻停在下一秒的紅燈。


  看著這個讓我停下來的紅燈,讓我想到了現在的自己,從小讀書時功課並沒有特別突出,但也沒遇過什麼瓶頸,永遠都是第十一名,沒進步也沒退步過,一直一樣的第十一名,就連現在讀的大學都是當初第十一個志願……


  但是,就在這一路都沒有紅燈停下來的狀況下,卻讓我遇到了過不去的黃燈,逼的我是紅燈下的第一部車


  也許就要停在這裡了吧?……


  就在我正想的出神時,突然傳來了刺耳的喇叭聲,我還以為是綠燈該開了呢!


  結果是從旁邊的車子再按喇叭


  「ㄟ老伯,你走快一點好不好?」,車主甚至還搖下車窗對著老伯大聲吼叫


  我看著一個步履蹣跚的老伯拿著柺杖過馬路,已經紅燈了……而他距離人行道還有一段距離


  就在我想要下車扶他一把時,突然眼前衝出了一個女孩


  她用力的拍著那輛車的前蓋,大聲的叫著「叭屁阿!你是沒看到老人家在走路嗎?眼瞎囉?」


  接著她又馬上轉過去扶老伯過馬路,轉身前還對車主比了一根"中指",順便還問候了他的媽媽……


頓時,我只覺得這女孩真是勇敢,真酷,卻沒有注意它到底長什麼樣子


壓根也沒想過,她後來會變成我的秘書,甚至在工作幫我許多忙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那女孩已經扶著那老伯走到人行道上,而我只看到了她的背影,是一頭俐落的橘色短髮


  就在這時又傳來了一陣刺耳的喇叭聲,叭……


  「都已經綠燈了還不開車,搞什麼啊?」


  這次被按喇叭的人是我,不過這次卻沒有人出來替我用力拍一下那個人的車蓋,而我也只好踩下油門,繼續向前


  就這樣,繞阿繞阿的,天色已經漸漸暗了,而我也並沒有打算要回家吃飯,只是繼續漫無目的的向前


  就這樣一邊開著車,一邊發呆,現在這樣並不是我想要的,未來我不希望也不是我想要的,就在我為自己煩腦時,我看到了一個廣告,看到了一棟大樓,看到了一個人……那是,我並不曉得,那會是現在我走的路 



















【也許我們都有想過我們要什麼,但或許我們沒去想過,別人會跟我們要什麼,不是一種回饋,而是贈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5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