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有些疲憊的身體,上田回到了屬於自己的小院子.

抬頭,卻看見錦戶端端正正地做在桌邊,看著自己的眼神,深沉的可怕.

“殿下,怎麼來了.”

上田笑著.

為什麼要來,我現在,好想睡一覺,帶著身上的溫度.

伸手,扯過上田,圈進懷裏.

“想你想的不行,下了早朝就來看你.可是,你倒是,去了哪里?”

“沒有,去哪里.只是,隨便走走.”

上田,看著地面.

沒有來由的,不敢去看錦戶.

“去溫泉,走走?”

把頭擱在上田的肩上,錦戶悠悠地問道.

身體狠狠一僵,上田,瞪大了眼.

在上田的耳後,細細的吻著,錦戶的手輕輕抽著上田的腰帶.

“不要.”

不知道為什麼,上田沉不住氣的狠狠推開錦戶,緊緊拉住衣服的前襟.

“為什麼,不要.”

錦戶的眼睛裏面,帶著笑意.

上田卻說不出話來.

至少,今天,不想沾上別人的氣味,別人的溫度.

至少,今天,我不想做身為宮廷第一樂師的上田.

把呆立著的上田,拉過來,擁在懷裏.

“明天,我會帶你去的.”

“什麼?”

疑惑地抬起頭.

“將軍府的落成典.”

“……”

上田沉默著,錦戶卻顧自說著.

“我給你一個晚上的時間,如果,可以讓他放棄現在所有的一切,只是為了和你長相廝守,朕,就放人.若是,不能,你,這輩子,都不要想朕再放了你.”

朕……麼?

上田有些慘然,自己這兩年的心血,全在昨夜,坍塌掉了,只是,為什麼,自己沒有感到後悔呢?

留下上田一個人在屋裏,錦戶大步地,離開了.

一國之君應該有的氣度?

笑容在錦戶的唇邊綻放.

不是這樣,比誰都清楚,上田,贏不了的.

在那個男人眼裏,有野心,才坐到將軍的位置,怎麼能夠滿足.

上田,永遠,會是錦戶亮的,因為,沒有人,可以抵擋,權利的誘惑.

當然,中丸雄一,也不會是例外.


將軍府熱鬧非凡.

上田卻只是站著,和那次的筵席一樣,站著,看著.

仿佛一切都是不動的畫像,自己則是置身於畫卷之外.

再熱鬧的筵席也會散去.

道喜的人,一個接一個的離去,到最後,只剩下錦戶,上田,還有身為主人的中丸.

“那麼,愛卿,朕走了.”

拉著上田,錦戶向中丸笑笑.

“恕下官不遠送.”

中丸,轉身,進了內堂.

錦戶輕笑,捏了捏上田的手.

“怕是,吃醋了吧.”

抽回手,上田只是看著錦戶.

“這一晚的時間留給你們了,朕期待著你明天的答案.”

錦戶也不惱,只是笑笑,踏出了將軍府的大門.

是夜,半空中,是輪圓月,應是花好月圓.

中丸卻默默的坐在花園裏.

種滿了百花的花園.

低著頭,不知道,他究竟,在想什麼.

暮地,拖地的白衣在眼前晃動,中丸抬頭,面前,盈盈笑著的是抱著一罎子酒的上田.

“上田大人,沒有回去?”

聲音,沒有一絲的感情.

“剛剛,連一杯酒都沒有敬中丸大人,特地,留下來敬酒的.”

把滿滿一杯酒送到中丸面前.

上田輕聲回答著.

“我喝完,大人,就回去了麼?”

“中丸大人,在害怕麼?”

猛地抬頭,看著上田.

良久,中丸問出了聲.

“我要害怕什麼?”

“情不自禁.”

上田笑了,把手中的酒,一飲而盡.

伸手,把上田面前的酒罎子拉過來,中丸給自己也倒了一杯.

“我,又能有,什麼情.”

抬手,一樣一飲而盡.

“是人,就會有情.”

又是一杯.

“那麼,我便早已,不是人了.”

跟著喝.

“喝酒吧.”

上田,揚了揚手中的杯子.

“一醉,便是解了千愁.”

“好,我奉陪.”

中丸,也笑了.


天邊,露出第一絲陽光的時候,桌子上,只剩下兩杯酒.

中丸笑笑.

“結果,我們,誰,都沒有醉.”

“是啊.”

隔著桌子,上田望著中丸.

“這一夜,上田大人究竟,想要些什麼?或者說,皇上,想要些什麼?”

“皇上,想要些什麼,不重要,我現在,只問中丸大人一個問題.”

“請講.”

“從出生到現在,中丸大人,有為了什麼事後悔過麼?”

……

漫長的沉默在延續著.

“我想,沒有.”

“……是麼……”

上田的臉色,變得有些慘白,卻依然笑著.

“但是……”

抬頭,有些詫異地看著中丸.

“內疚過.”

“內疚?”

“因為,我負了一個冰清玉潔的好人兒,欠了一份,我這一生都還不了的情.”

直直地,中丸看著上田.

上田笑了起來,眼裏,閃著不知名的光芒,伸手,端起了杯.

“我的問題我知道了答案,皇上的問題,我也知道了答案,這一杯,我敬大人.”

中丸一樣端起了杯.

白玉的杯子,碰撞的聲音,清脆的叫人心碎.


“回來了?”

不出意外的,上田在踏進房間的第一時間,就看見了錦戶.

“嗯.”

“他,怎麼說?”

上田抬頭,一字一句.

“他,不,要,我.”

錦戶了然的笑了.

“他,對於,嘗過鮮的東西,便不再有興趣了.”

上田的眼裏有淚光閃現.

卻不像是被人拋棄的悲痛.

“居然,還有別人不要我的一天.第一次,被人甩了啊.”

語氣帶著一絲惱羞成怒.

錦戶有些疑惑,是自己,錯了?

下一秒,已美人在抱.

“果然,我還是更喜歡權利.”

上田縮在錦戶的懷裏,笑著.

“殿下,不會,也不要我了吧?”

眼睛勾著人的魂.

“怎麼會,你啊,永遠都是我的.所以,我不會不要你.”

收緊手臂,錦戶抱著懷裏的人兒,向著床鋪,走去.

上田,咬緊了下唇.


半月後,京城裏,鎮國大將軍和清陽公主大婚的消息穿得沸沸揚揚.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5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