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清水/單篇完結)

恩...應該算是第二季第一集看完的心得衍生文?!
文中和電視劇情相關台詞的中文翻譯,都是節錄自字幕檔~
這是我第一篇夏福的同人文阿~

 

感謝戳特別為了Always 1895朗讀會的活動幫忙繪的文章配配圖~ http://www.plurk.com/p/j55y98


*
很久之後,Sherlock才告訴John所有的事情,但依舊充滿了Sherlock式的解釋,關於那一年的最後和最初,至於事件的過程則是Mycroft告訴他的,愛和化學反應的關聯性。

John感到抱歉,那陣子他老是忙著約會,才會忽略了Sherlock。
他曾經問過Mrs. Hudson,「Sherlock是否曾經交過女朋友?或是男朋友?甚至是和其他人有過一段感情?」
答案當然在明顯也不過了,因為他是Sherlock...

可是就在今天早晨Mrs. Hudson替他們的冰箱增添手指頭以外的東西時,John在一旁幫忙,他翻了翻購物袋裡的東西,「Mrs. Hudson你忘了Sherlock的牛奶。」
「看看我這記性...我很抱歉...」Mrs. Hudson一手放在髖骨上,一臉懊惱的樣子。
「沒關係的,我今晚會出去,也許回來時可以繞去超市,花不了多少時間的。」
John離開了廚房,走向客廳,看了一眼壁爐上的骨頭先生還帶著那頂滑稽的聖誕帽,紅色讓他看上去顯得更蒼白...也許...
他的電腦被打開了,所謂的打開是指畫面顯示著Sherlock不久前搜尋過的網站,該死的Sherlock又破了他的密碼,他已經換密碼換到自己都要記不得了...而Sherlock又不知道跑去哪了...

「John!是你!」
「我怎麼了?」Mrs. Hudson的聲音突然從樓下傳來,John在想自己也許想事情想得太認真了,以至於他根本沒聽見Mrs. Hudson下樓梯的腳步聲。
「Dear John,你是唯一我可以想到和Sherlock有感情關係的人,唯一的一個。」Mrs. Hudson並沒有給John發問的機會就關門回屋裡。

John覺得大概常跟Sherlock在一起的人行為就會越來越像他。
前幾天在犯罪現場,他異口同聲和Sherlock說了一模一樣的話,Anderson、 Lestrade和 SGT. Donovan都用同情的眼光看著他。
他們有外人無法理解的默契,套用Mycroft的話,『他們的共同點比他們願意相信的還要多。』

John回到自己的房裡,打開衣櫃看著裡面幾套西裝,盤算晚餐該穿什麼衣服,畢竟第三次約會向來是決定性的關鍵,他需要一件像Sherlock一樣的戰鬥服,但不是傳教士,更不會像那女人一樣一絲不掛...

對了,The Woman,Irene Adler,也許她稱得上和Sherlock有過一段關係,她是如此的聰明、迷人,況且她還"打"倒了Sherlock,更重要的是她調戲過Sherlock,The Woman大概配Sherlock剛好。
John肯定Sherlock喜歡她,至少被她吸引,她的長髮,身上的氣味,熟睡的表情,喔...那該死的三圍...

前幾天他在超市看到了那個神似Anthea的女人,大概是叫Kate,他看的不是很清楚,他沒辦法確定...
所以他沒有告訴Sherlock,Sherlock不喜歡在資料不充分的時候下判斷。
但他是John Watson,他可不是傻子,他知道Sherlock會想見她,The Woman,可惜她死了...死在一群巴基斯坦的恐怖組織手上,如果Sherlock知道就好了,Sherlock肯定會用他驚人的腦袋救回她的命...

畢竟她向Sherlock求饒,Please...就像Sherlock對自己說的一樣,Sherlock想要那支手機,一條人命和一支手機是多大的差別,偏偏他選擇用了相同的字,Please...讓人無法拒絕...

看著Sherlock舉在半空中的手,John知道自己一點都不想給Sherlock手機,儘管他知道裡面什麼都沒有...聰明如他的Sherlock一定可以看出John在說謊。
如果可以他想放下手裡的文件袋,握緊Sherlock那雙過於蒼白的雙手,給他一點溫度,告訴他,他並不是故意要騙他,只是不想看到他難過,不想聽他演奏悲傷的曲子...
可是他是Sherlock Holmes,誰都沒辦法拒絕Sherlock Holmes的請求,就連Mycroft也一樣,更何況只是John Watson,所以他只好給Sherlock一切他想要的東西,包括那支手機...

說到手機,John發現221B在沒有Sherlock的情況下安靜的不可思議,沒有提琴聲,沒有實驗的爆炸聲,沒有惱人的踱步聲,沒有任何人說話的聲音...Sherlock的聲音,Sherlock甚至沒有發短訊吵他。

John肯定Sherlock現在一定很苦惱,好吧,也許只有一點苦惱,因為他必須回送禮物給Molly,Mycroft提醒他回送禮物是禮貌的行為,尤其是他在聖誕節時對Molly說了如此刻薄的話,甚至讓她一個女人和他們去看另一個女人的屍體,雖然她說不介意,但是怎麼想都非常的失禮,當然Molly會原諒Sherlock的任何行為,因為那個聖誕的祝福之吻。

對於Molly,John是同情的,因為她是如此喜歡Sherlock,Dearest Sherlock...
比起John,Molly認識Sherlock的時間應該更長,他們一整天都待在巴茲的實驗室裡,Sherlock甚至時常喝Molly泡的咖啡,John不知道他們兩人認識了多少年,或許他可以問問Mike。
Molly比Irene有人性一點,好吧,善解人意,最起碼她關心身邊人。自從聖誕節過後她對John一直都很和善,記得他的名字,甚至關心他的姐姐,大概是因為Sherlock收了她的禮物。

直到現在John對聖誕節所發生的一切還是感到匪夷所思,Sherlock明明轉身要走了,他都準備好要起身安慰Molly了,但是Sherlock卻道歉了,希望對方原諒,他說:「I am sorry. Forgive me.」最後,還給了Molly一個聖誕祝福的吻,雖然只是在臉頰上,John只看過Sherlock親吻Mrs. Hudson的臉頰。當然如果Sherlock接下來回送Molly禮物的話...他相信Molly會對他更死心塌地的。

John想要試著在記憶裡搜尋Sherlock對他道歉的片段,任何一件事都行,可惜什麼都沒有...
雖然Sherlock對他表達過感謝之意,他稱讚他的槍法,因為他替他槍殺了一個該死的司機,又因為他被捆了滿身炸彈...
因為他是Sherlock,所以他感謝John,但是不需要道歉,更不需要拜託...John也會為他做任何事。
John並沒有忌妒Molly,就像是他不會忌妒Sherlock不回復Irene的短訊一樣,他並不需要靠這樣的行為來證明自己對Sherlock而言是特別的。

John曾經想問Sherlock他把The Woman的手機收到哪了,但是他知道他不該問,他們幾乎不說出她的名字,他們指稱呼她為The Woman...

其實Irene除了手機之外,還留下另一樣東西,她的衣服...
她出現在Sherlock床上的那天,像個孩子一樣熟睡著,接著她洗了澡,換上了浴袍,把換洗衣物留了下來,好心的Mrs. Hudson把它清洗乾淨,但是她卻再也沒有回來過了...

Mrs. Hudson拿著衣服來找John,那時Sherlock已經不會站在窗前拉著John說不出名字的悲傷曲子。
「John,the woman 的衣服我洗好了。」
「Which woman?」
「The Woman as you know.」
「Irene Adler?」
「那應該是她的名字沒錯,我想這件衣服還是由你來保管比較好,就算是要交給Sherlock,也該由你拿給他會比較好。」

Mrs. Hudson的態度讓John想起了Mycroft,在咖啡廳裡他把文件袋推到自己面前,雙手合十放在下顎,看上去是如此虔誠的在禱告,他說:「所以,我們怎麼告訴Sherlock?」
似乎只要和那個年輕的偵探有關的事情都會先經過他這裡,彷彿任何事情只要透過John轉達,Sherlock就會安靜仔細的聆聽,然後接受或是妥協。
但事實也許不是如此,John不會說他是Sherlock唯一的朋友,但他會說他是Sherlock唯一的室友。

當然還有另一個人也默默的守護著221B,Mrs. Hudson。
『Shame on you, John Watson. 』
John又想起了Sherlock說的話,Yes, shame on me,221B Baker Street是屬於Mrs. Hudson的,就如Sherlock所說,『讓Mrs. Hudson離開Baker Street?大英帝國會崩潰的!』
沒有Baker Street,就沒有Sherlock,沒有Sherlock,就沒有大英帝國,當然也就不需要他,Dr. Watson。

如果說Sherlock必須在世界末日的最後一晚和某個人共進晚餐,那個人不會是Molly,也不是Irene,John猜Sherlock會選擇Mrs. Hudson。
畢竟Mrs. Hudson曾經為了保護The Woman的手機,現在是Sherlock的了,把它放進了自己的貼身衣物裡,在被一群CIA脅迫下表現得如此冷靜。
John相信Mrs. Hudson受到驚嚇了,但這似乎不構成讓Mrs. Hudson離開Baker Street,就像她自己對Mycroft說的一樣,『人生一世,家人是唯一的依靠。』
對Mrs. Hudson來說,Sherlock就像是她的家人一樣,當然還有他,Dr. Watson,至少他是這麼想的,Baker Street就是他們的家。


*
John回來的時候,Sherlock以他一貫的姿勢蹲坐在沙發上,就像他出門前看到的一樣,動也不動。
「我說過了,你可以給我一杯咖啡嗎?」
「什麼時候?」
「大概一小時之前。」
「你根本沒注意到我已經出門了?我不在家的時候你一直在跟我說話嗎?」John拿著牛奶經過客廳時,看了一眼坐在沙發上的Sherlock。
「這個問題你就自己去演繹推理吧,John你的約會不順利。」Sherlock看了一眼John手上的牛奶瓶。
「很好的推理。」
「從你的服裝和髮型來看,今天是你第三次的約會,你很重視她,不過你們進行到一半卻不歡而散,你的約會對象很喜歡你,所以不是她的問題,那麼就是你,但是你為什麼要擔心超市打烊而去買牛奶...不對...」 Sherlock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有什麼事情和他所想的不一樣...

關上冰箱門,確定裡面沒有新增的器官或手指頭後,John走回客廳,坐在Sherlock對面的沙發上。
「Sherlock,你有沒有交過女朋友?或是男朋友?甚至是和其他人有過一段感情?」
Sherlock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John,等他接下來的發言。
「Mrs. Hudson說,我,是唯一她可以想到和你有感情關係的人,唯一的一個。」
John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問了Sherlock這個問題,雖然剛認識Sherlock時,他就宣稱自己和工作結婚了...

「John,在我急於破解密碼時,你知道我當下想的是什麼嗎?」Sherlock一邊說話,一邊往John的方向移動,他半跪在John面前,伸出左手握住了John的右手。
「我永遠都不知道你在想什麼,Sherlock。」對於Sherlock的靠近有些不習慣,但John沒有移動,只是做了一個深呼吸。

「我在想你。」Sherlock說完這句話後抿了嘴巴,看著John。
「John,你大概以為愛對我來說是個謎團,但是那些化學反應非常簡單,而且充滿破壞性。」Sherlock的聲音很低沉,成了221B裡唯一的聲音,是John所習慣的聲音。

「Sherlock,那是因為The Woman對你有感情。」
「John,我現在說的並不是那個,而是他們拿槍指著你的後腦勺,逼我打開保險箱的時候,我感覺到我自己的心跳...我是說如果The Woman會觀察的話...她也許會注意到我的瞳孔放大...John...是你...」
Sherlock斷斷續續地說著,他從沒有向任何人說過類似的話,這將會是他說過最不符合邏輯的話。

先前Sherlock從蘇格蘭場檔案室回到家時,221B的門外站著一名女士,Sherlock記得他是John今晚約會的對象,但是John並不在這裡。
「Good evening.」Sherlock知道那名女士並不是在等John。
「Good evening. Mr. Holmes,我想我朋友對John的看法真是大錯特錯,他是個很體貼的男朋友。」
「很好,John應該也是這麼想的。」
「而你, Sherlock Holmes是一個非常幸運的男人,John為你了,願意做任何的事情。」
「喔,Jeanette肯定也對John說了一模一樣的話。」
Sherlock驚訝於自己居然還記得那女人的名字,但是眼前女人的表情頓時讓他覺得自己說錯話了,就像他不該說Jennifer為什麼要在死前想起自己流產的女兒,或是Molly的男友是同性戀一樣....

她的眼神看上去就和The Woman一樣,她說:『我說的一切都不是真的,我只是在玩遊戲而已...』
他沒辦法確定那樣的表情是不是悲傷...如果John在就好了,John會告訴他Not good或是稱讚他Amazing,Sherlock這樣想...

「Good bye Mr. Holmes,替我向John問好。」那女人沒有等Sherlock的回復,就只留給他一個背影。

John回來之前,Sherlock一直在想著該如何開口最好,但是當他看著John提著牛奶走進屋裡時,這一切都變得不重要了。

「Sherlock?」John凝視著Sherlock思考的表情,他很少有機會可以由上而下看的Sherlock,他有些不習慣。
「John,Mycroft說我執迷不悟...愛的承諾...失去的苦楚...贖罪的歡愉...」和平常說話的方式不同,Sherlock用著極其緩慢的語調闡述著,他似乎希望藉由這樣John能夠了解他的想法...

「Sherlock,我不懂。」就像往常一樣,John被Sherlock突如其來的反常搞糊塗了。
「John,看著我的眼睛。」
John照做了,Sherlock的眼睛很漂亮,就像是夜空的星點,帶點綠色,或是藍色,總之不是一個簡單的顏色,但是很吸引人。
他平常不會長時間凝視Sherlock的雙眼,因為他會忍不住...就像是Sherlock揍他一拳後,他就會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一樣,他是一個軍人,尤其是在他心情不好的時候。
所以他會看向其他地方,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對他來說Sherlock的雙眼太危險了...

「Sherlock,你到底想幹嘛?」John避開了Sherlock的眼睛。
「John,你和 The Woman一樣瞳孔放大了。」Sherlock冷靜地說著。
「你也是。」John再度盯著Sherlock的眼睛,在Sherlock的提醒後,才知道Sherlock為什麼要他看著他的眼睛。
「我知道。」Sherlock盯著John的雙眼,就像John看著他一樣,他們在對方的雙眼中看見自己的倒影。

「John,你是一名醫生,還是一名軍醫,我相信像這樣沒有任何干擾的情況下,你可以更準確地測量出我的脈搏。」
John發現自己右手的食指和中指不知道什麼時候握住了Sherlock的手腕,他可以清楚感覺到對方的脈搏,他的心臟快速跳動著,但是他們並沒有在命案現場,這幾天也沒有新的案件,是什麼原因讓Sherlock分泌過多的腎上腺激素...

「John,你知道我的手機從不離身。」
John知道Sherlock一定會發現他查過他的手機,Sherlock是故意的,他故意把手機放在桌上就出門,故意讓John去檢查他的手機。
「為什麼?」
「當我在用X光掃描The Woman的手機時,Molly問我那是不是我女朋友的手機,她說人們都會做這些事情,所以我想你可能會...」Sherlock越說越小聲,似乎不是十分有把握,John的想法有時會出乎他的意料。
「你想我可能會想看你的手機,當然我真的也這麼做了,查看你是不是真的都沒有The Woman的簡訊。」
John起初有些不悅,他覺得自己像笨蛋一樣被耍了,但是對Sherlock而言每個人都是笨蛋,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好計較的了,他已經習慣了。
「是的。」
Sherlock點頭,他也許討厭別人踏入他的私領域,但他一點都不介意John看他的手機,真的,他很開心自己知道John所有的事情,儘管這些並不是John告訴他的,所以他認為John也有權利了解他。

John一直以为是自己成天跟在Sherlock的身后东奔西跑,Sherlock占据了他大半的生活,那名世界唯一的咨询侦探永远都是他博客里的主角,然而John没发现的是,那名咨询侦探无时无刻也都待在他的身边,John也在不知不觉中左右着Sherlock的生活。
正确地来说,John和Sherlock共同生活,重迭,互相分享彼此。

「我一點也不餓,一起吃晚餐吧。」
『不了,我剛剛陪John吃過了,謝謝。』
「酒店好無聊,一起吃晚餐吧。」
『不了,今天晚上要和John看電視,謝謝。』
「John的博客很精彩,我覺得他比我還喜歡你,一起吃晚餐吧。」
『不了,等John一個字、一個字寫完博客需要很長一段時間,謝謝。』
「房間的窗戶能看見塔橋和月亮,你猜我在哪,來找我吧。」
『我知道你在哪,我現在忙著回復John的博客。』
「我在街上看見你了,你沒看見我吧。」
『沒有,因為我當時大概忙著和John解釋命案的事情。』
「你知道吧,那頂帽子和你挺配的。」
『我知道,John也這麼說。』
「天啊拜託,一起吃晚餐吧。」
『不了,Angelo為我和John準備了特別的晚餐。』
......
......
......

當然,Sherlock每條訊息都會回復,他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先生...他甚至願意活過上帝,就為了說最後一句...沒有任何人是特別的...
只是,他可能沒有把訊息發出去,而是讓他們留在信件夾裡...
又或者是John不知道,Sherlock只有收到他的訊息才會認真回覆...

「John,Mrs. Hudson說對了。」Sherlock看著John一臉認真地說道。
「Mrs. Hudson說對了什麼?」
「我是否和任何人有過感情關係。」
John靜靜看著Sherlock,後者的臉越來越近,John可以感覺的到Sherlock溫熱的氣息輕輕吐在他的臉上,Sherlock輕輕握住他的手腕,John知道他在測量他的脈搏。
「John,我一點也不餓,一起吃晚餐吧。」Sherlock輕聲地說。
「如果你一點也不餓的話,為什麼你要和我一起吃飯?」
微微地將頭傾斜,John慢慢靠近Sherlock的嘴唇,幾乎就要碰上去,他說的每一個字都若有似無的摩擦著Sherlock的嘴唇,他們就和Sherlock的雙眼一樣迷人,John只有在夢裡淺嚐過,但他相信應該會更溫暖,更柔軟。

「John,如果這是世界末日,如果這是最後一晚,你會和我共進晚餐嗎...」Sherlock的手順著John的手腕向下,緩緩移動著,手掌貼著手掌,最後修長的手指和他十指交握。
「Oh God yes.」John施力握緊了Sherlock的手。
「John、」
Sherlock尚未說出口的話全被John含在嘴裡,但他很樂意John這麼做了。
就算是他被Moriarty戲稱為Virgin又怎麼樣,對愛情一竅不通也沒關係,起碼他知道如何觀察他人的瞳孔,準確測量他人的脈搏,而且他知道接吻的時候應該要閉上眼睛,最重要的是他擁有他的醫生,他的John。

Sherlock聽到了Mrs. Hudson的腳步聲,雖然閉著雙眼,鼻息間只有John令人安心的味道,但他從Mrs. Hudson上樓梯的速度判斷,Mrs. Hudson手上端著東西,應該是晚餐。

「男孩們!我替你們準備了蘋果派!」
Mrs. Hudson快走到門口時,John才依依不捨的放開了Sherlock。
「John Watson!」Sherlock因為長時間用單膝跪在地板上,腿有些發麻,他沒辦法站起身,他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和John接吻所以他腿軟了!

John從沙發上站起身,一臉愉悅,毫不費力就拉起了他的偵探。
「Sherlock!Let’s have dinner!」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5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