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is a disaster 災難一場
(AU/WH/NC17/甜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停!別再接近我了!不要和我的生活有任何瓜葛!你簡直是一場恐怖的災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好了!安靜!待會抽籤決定搭檔,負責設計的是紅色,負責打版的是黃色。」Lestrade抱著兩個箱子走進教室宣佈。

「神啊!誰都好就是不要和Sherlock同一組!」
「上帝啊!求求你讓我跟Sherlock同一組吧!」
「萬能的天神阿!拜託不要是Sherlock和Moriarty就好!」

教室內頓時充滿了雜音,愚蠢的想法,愚蠢的比賽,愚蠢的制度,愚蠢的人類...

他根本就不在乎誰會跟他一組,那一點都不重要!
他現在只希望這場愚蠢的抽籤分組活動可以趕快結束...

Lestrade的手伸到箱子裡摸出了第一張紅色的紙條貼在白板上,大聲的唸到「Sebastian!」,接著又從另外一個箱子抽出黃色紙條「Amanda!」。
那個頭髮插著一根玉簪子的女孩,Sherlock不討厭她,她做事挺俐落的,可惜跟了Sebastian那個蠢貨一組...

當抽出寫有『Moriarty』的紅色紙條時全班都驚呼出聲,沒想人想跟這個瘋子一組!
所有人都緊盯著Lestrade手上的另一張黃色紙條,心裡默念一萬次,絕對不要跟他一組,等到Lestrade喊出「Moran」的名字時所有的人頓時都鬆一口氣。
不過怎麼會剛好就是他呢?肯定被動過手腳了吧?
就算是真的也不是會有人在意的,畢竟不是自己就好,大概也只有Moran那傢伙才有辦法和Moriarty搭檔了。
倒是Moriarty本人一邊嚼口香糖,一邊轉過頭對站在角落的Sherlock露出了詭異的笑容,後者回復他一個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熬過一個災難後,一部分的人鬆了口氣,只剩下Sherlock了...
組好搭檔的人陸陸續續離開了教室,或是在教室後方三三兩兩的討論了起來,只剩一些還沒配對的人緊張兮兮看著雷斯垂抽出來的紙條。

「Irene!」紅色紙條,Lestrade唸到。
「Kate。」Sherlock站在角落不停地擺弄他的手機。
「Kate!」Lestrade又抽了一張黃色紙條。
「Anderson!」紅色紙條。
「Sally。」Sherlock又默念到。
「Sally!」當然,黃色紙條上是Sally。

「Sherlock!」
Lestrade特別把紙條舉起來讓他們看清楚上面的名字,大家的目光瞬間都集中到另一個箱子,等著待會被抽起來的黃色紙條,那將會決定他們接下來幾個月的命運......繼續留在人間?還是下放到地獄?

「Molly!」
Molly看上去一臉受寵若驚,完全沒想到自己會被抽中,身旁有的人跟他說恭喜,有的人一臉同情的看著她,有的人要他加油,畢竟可以跟Sherlock合作等於是品質保證,能夠存活下來不只會受到萬人景仰,從此事業平步青雲。
其實Molly不在乎別人怎麼想,她挺開心可以和Sherlock一組,她喜歡Sherlock。

當Molly從人群中走出來,想要跟她的搭檔說話時,卻發現剛才Sherlock站的角落早已空無一人,她轉頭看了講台上的Lestrade一眼,對方也只能無奈地搖了搖頭。
這時手機在口袋裡震動,是一封簡訊。
「我會把完成的草稿圖寄到妳的電子信箱-S.H」

Molly舉起手機朝Lestrade的方向晃了晃,示意他沒有問題了。
因為通常Sherlock只把已經確定的設計圖(不接受修改!)
"啪!"的一聲放到你面前,命令你幾天之內(不可能完成的時間)完成打版,然後他會決定布料,直到作品完成前你都再也見不到他。

所以,對Sherlock來說提前把草稿圖寄給你,某種程度上已經是一種,尊重。

2.
Sherlock剛從圖書館走出來,他剛把幾張草稿寄到Molly的郵箱。
在走廊上遠遠的就看到Sally在跟他揮手,他知道他們找自己做什麼,但是他正要去的地方一定得經過這條路,沒辦法避開他們。
「嘿!怪胎!Lestrade在找你!」
「你該不會又闖禍了吧?」Anderson在一旁嘲諷的說道。
Sherlock討厭Anderson說話的語氣,表情和聲音,無一處不惹人厭,用"愚蠢"來說他已經是最大程度的仁慈了...

「Anderson!良心的建議你,與其擔心我做了什麼事,不如多關心一下你們的模特兒,她現在應該在點餐櫃檯前猶豫要不要點兩份特價漢堡。」Sherlock對著Anderson露出他的招牌微笑。
「我的天啊!不是跟你說不要找她嘛!」Sally大聲的罵到,狠狠的瞪了Anderson一眼。
「喔對了!她胖了三磅!」Sherlock對著兩人離去的背影喊到。

Sherlock進去辦公室時,Lestrade雙腳放在辦公桌上,左手端著咖啡,右手拿著咬了一口的甜甜圈。
「Sherlock...」他有些口齒不清的說道。
「NO!」Lestrade什麼都還沒說,馬上就被Sherlock拒絕。
「你應該...」
「NO!」Sherlock的語氣更堅決。

「我以為我們之前已經達成協議,你不會和Victor有任何往來。」不理會Sherlock,Lestrade放下手裡咖啡和甜甜圈,皺著眉說道。
「我是說過,但我現在連菸都不抽了!」解開袖扣,捲起袖子,Sherlock露出手臂上的尼古丁貼片。
「哀...你和Molly討論過了嗎?」Lestrade看了他手臂上的三片尼古丁貼片嘆了一口氣。
「不需要!我已經答應你完成草稿圖後就寄到她的郵箱!」
「Sherlock!Molly是你的搭檔,你們是一個團隊,你不可以自己一個人擅自做決定!」
「為什麼不?你知道我一個人就可以做的很好!」其他人只會干擾他,拖累他,對他一點幫助都沒有。

「聽著!我說要兩人搭檔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兩個人"!否則我不會讓你及格的,因為你違反規則!」
『該死的規則!』
Sherlock的話並沒有說出口,如果他因為這樣而沒辦法拿到這門課的分數,Mycroft 肯定又會來"關心"他...
「至於模特兒的部分,我會找人不定期檢查,只要讓我發現...」

『碰!』
Lestrade後面的話被Sherlock的關門聲打斷。

3.
Sherlock氣呼呼地往宿舍的方向走去,他約了Victor在那裡見面,Victor一直都是Sherlock的模特兒,但自從那件事情之後,他們就再也沒有見過面,正確地來說Mycroft 和Lestrade不讓他們見面....
他現在已經夠煩躁了,球場上的尖叫聲和擁擠的人群簡直就要把他逼瘋了!

今天球場的周邊聚集了很多人,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一群穿著超短裙的啦啦隊員迎面走來,一邊尖叫,一邊吱吱喳喳說個不停。
「看到John了嗎?」一頭金髮的女生,染的,文學院。
「那個守門員John Watson?」短髮的女生,兩個男朋友。
「是阿!很迷人吧!」
「可惜矮了一些。」黑髮,燙了三次。
「但是身材很好啊!還有他看人的眼神...喔!我的天啊!」
如果有可能的話,Sherlock覺得那個金髮的女孩可能要融化在走廊上了。

「噓_」
但是當她們注意到迎面而來的Sherlock時,全都噤了聲,紅著臉,低著頭,快步從他身邊走過。
Sherlock知道他們裡面有兩個人喜歡他,其中一個黑髮的女孩甚至還曾幻想過和自己發生關係。
至於另一個短髮的女孩,她的兩個男友中的其中一個是Sherlock班上的人,但是她時常在偷瞄自己。

「嘿!小心!」球場那邊傳來一聲呼喊聲。

Sherlock看到一顆足球朝他飛了過來,他應該閃開的,他可以閃開的,但是那顆球準確的打在他的腦門上,力道之大,害得他退後了好幾步...
後腦杓...
窗台...

「喔!我很抱歉!你還好嗎?」
「很抱歉!我該接住那顆球!」
「你站得起來嗎?」
遠遠的有一群人朝他跑來,跑在最前面的人穿著橫條紋衣,皺著眉頭,嘴巴不停的動著,不停地重複著相同的話。那真的很討厭!很煩人!

「你沒事吧?」是藍白相間的橫條紋衣。
「沒事,我沒事。」Sherlock試圖想要站起來卻踉蹌的往前倒,好在男人扶住了他,雖然那個人比他矮半個頭。
「你確定你沒事嗎?我帶你去醫護室好嗎?」
「我說了!我很好!」只是他的後腦杓下方有點痛,他的頭有點暈,似乎還有什麼黏糊糊的東西...

「喔!我的天啊!你流血了!」圍觀的人越來越多,突然有人在Sherlock的耳邊大叫。
「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白襯衫的肩膀處出現了紅色的血跡,Sherlock很想大叫,讓那個男人停止在他耳邊鬼吼鬼叫!
『站好!不要再晃了!』Sherlock對自己說道。
「我帶你去醫護室!」
『不要在我耳邊大吼大叫!』
『停!別再晃了!』
「嘿!你可以走嗎?」男人依舊不停地在自己耳邊說話。

Sherlock很想告訴他自己會走路,不要抓著他,他不喜歡被別人觸摸,只是他眼前的藍白色相間的橫條紋開始移動,變粗,變細,旋轉...
藍色、白色、淺藍色、灰色和金色...
像稻草的顏色...
麥子一樣的金色...

4.
藍色...並不是眼珠子的顏色,可能是海洋的,也許是青晶石,或是藍寶石,總之是令人著迷的顏色,他看過那個顏色的布料...

金色...是皮膚的顏色...不對,是頭髮的顏色,是秋天的樹葉,他想起了他第一次得獎時,在實驗室調了將近四天的染劑,那個顏色其他人不應該有的,那是他做出來的...

有人在摸他,從髮梢移到額頭,經過他的眼瞼,臉頰,溫暖的,帶點濕氣,不是非常光滑,有幾個繭。
他想出聲制止他,卻又對這樣的觸摸有一種異樣的感覺,是從未有過的感覺,會是誰,當那人的手指頭停止移動,並且開始離開他的皮膚時,他突然覺得失落,別停,別走,他伸手去抓...
抓住你了!

「還好嗎?」
他抓住的是Victor的手腕...
Victor的手是涼的,非常柔軟,跟藍色和金色也都沒有關係...

Sherlock慢慢睜開眼,先是看到了天花板的日光燈,接著又聞到了醫護室特有的味道,他想起了先前的事情,他被一顆球打到然後撞到頭,他摸了脖子上的傷口,
他肯定撞到窗台了。

「你還好嗎?」Victor小小聲地問他。
「很好,走吧,我們得去工廠選適合你的布料。」Sherlock坐起身,伸手向Victor要他的外套,他討厭躺在床上,浪費時間。
「Sherlock...」Victor坐在椅子不為所動,他有話要說。
Sherlock並沒有站起身,他坐在床邊,平視Victor的雙眼,看到Victor的表情他就知道他要說什麼,這和他們當初說好的不一樣。
「你哥...」
「他給你錢!叫你不要當我模特兒!」他幾乎要用力地克制自己,才能完整地說出這些話,否則他就會大吼出聲。

「Sherlock,你聽我說...」
「Victor你又開始吸毒了嗎?是嗎?」
「不管他給你多少錢!我給你兩倍!」
「不!三倍!」
Sherlock用力地抓著Victor的雙臂,不間斷的朝他拋出問題,他恨透Mycroft ,他總是干涉他,破壞他的好事!

「不是的!Sherlock!那次之後我再也沒有碰那些東西了!」Victor大聲的反駁,他從不大聲說話,Sherlock的外套幾乎被他緊握手指給捏皺了。
「是教授,他認識我的指導教授,你也知道那篇論文對我的重要性...」
「他拿你的畢業論文要脅你...喔...Mycroft ...」
「Sherlock,我很抱歉,真的...」Victor甚至不敢看直視他的眼睛。
「你走吧...」Sherlock站起身,伸手要回來了他的外套。
他的頭還有點痛,但他一點都不想繼續待在這裡。

Victor是俄國文學系的學生,他第一個室友,也是他唯一的室友,畢竟沒人受的了他,但是Victor可以。
他很瘦,腳步很輕,走起路來一點聲音都沒有,做任何事都很慢,就像慢動作撥放的電影,優雅,Sherlock願意這樣形容他。

他們有很多共通點,他們都睡得少,用一樣牌子的咖啡豆,都在早上洗澡,他們從不在房內講電話,只發短訊...
最重要的是,他不多話,他們的寢室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除了Sherlock拉小提琴的聲音,不過Victor說他不介意,他們有時候甚至好幾天都和沒對方說上半句話...
所以Sherlock也不介意Victor在房裡抽菸,「喔,沒關係,有助大腦思考!」
他們房間裡的煙霧偵測器甚至是Sherlock拆掉的,Victor抽很多菸,尤其是他在寫作的時候,所有他們吸進肺裡的空氣都含著焦油的味道。
雖然Sherlock也抽菸,但只有在沒有靈感的時候,但是這種時候很少。

有一次Victor的菸抽完了,在他轉身準備和Sherlock說話時,Sherlock就把自己的菸都丟給了他,好在他們連菸都抽同一個牌子。
那是Sherlock第一次看到Victor笑,於是他一整晚沒睡設計了一套西裝,選了適合Victor顏色的布料,在某個Victor沒有抽菸的夜晚送給他,Victor又對他笑了。

也就是那個晚上,Victor抽了香菸以外的東西,甚至給了他的室友一根,Sherlock當然知道那是什麼,不過他沒有拒絕,反正今天晚上他也不睡覺,為了避免無聊,找點事做沒什麼不好。

5.
Sherlock的手機不見了。

他摸遍了身上的口袋,甚至還回去醫護室,當然Victor已經不在那了,如果他的手機在Victor那,他一定會還給他。
這代表他的手機在他被送到醫護室前就不見了,不可能是掉在來的路上,如果是那樣的話,Mycroft 肯定會在他暈倒期間派某個人在他清醒之前把手機放回他的口袋,然後會再藉機邀功叫自己替他辦事。
所以說,手機一定是在他跌倒時掉了出來,然後有人立刻把它撿走,並且沒有還給他。

手機有設密碼,基本上沒有人可以破解,就算是Mycroft也得花上一段時間,如果有人把他的手機拿去賣了,Mycroft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把他的手機送回來,所以說拿走手機的人並不打算做什麼,只是還沒還給他而已。
不過也不能排除Sherlock的哪個敵人趁混亂撿走他的手機想要要脅他之類的(數量有點多),如果那樣的話事情可能會變得有點麻煩,他不太確定Mycroft是否想在一旁看戲。

Sherlock突然感覺到頭痛,當然是因為他的傷口,他沒辦法繼續思考,不過既然他醒來時旁邊坐的是Victor就代表他的傷不嚴重,否則Mycroft會出現的。

Sherlock經過舍監的門口,Mrs. Hudson出聲喊住他:「親愛的,剛剛有人找你,不過我打了你的手機沒人接。」
「喔!我親愛的Mrs. Hudson,電話當然沒人接,因為我的手機就在那個來找我的人身上。」
「聽說你被足球砸傷了是嗎?剛剛那些回到宿舍的男孩們說的,他們說你暈倒了!很嚴重嗎?」Mrs. Hudson並沒有理會Sherlock的話,而是把話題轉到Sherlock身上。

「嘖!」
Sherlock知道那些人是用什麼樣的語氣嘲諷他被足球打中腦門並且昏倒...
愚蠢!

「不要緊,Mrs. Hudson,你記得那個來找我的人長什麼樣嗎?穿什麼衣服?」他心想與其等人再來找他,到不如他去找對方會快一些。
「恩...天有點黑了,我看的不是很清楚...也許是球衣...」Mrs. Hudson扶著他的髖骨,一邊回想著剛剛看見的人。
「球衣?藍白條紋的球衣嗎?」Sherlock頓時想起了那耀眼的藍色和金色。
「喔是的!他說他叫John,醫學系的John Watson!」Mrs. Hudson的語調上揚,似乎對於自己的記憶頗為滿意。

John Watson?守門員?
Sherlock想起了走廊上那幾個啦啦隊員的對話,哀...討人厭的運動員,一群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傢伙,身上老是充滿著汗臭味,老是穿著鬆鬆垮垮的運動服,不過最起碼他知道該找誰拿回他的手機了。

「Sherlock?他是你的朋友嗎?」Mrs. Hudson滿臉微笑地問道,除了Victor外幾乎沒人來宿舍找過Sherlock。
「誰?John Watson?當然不是,我不認識他。」他對Mrs. Hudson點頭示意,轉身離開,他連對方圓的方的都不知道,何況他不跟蠢蛋做朋友,更不用說是全身汗臭味,穿著滑稽的蠢蛋。
「那可真可惜,他是個有禮貌的小夥子,他走之前還祝我晚上愉快呢!現在可不常見。」Mrs. Hudson對著Sherlock離去的背影說到。

Sherlock轉過身面對Mrs. Hudson,右手在空中由上而下畫了一個弧,停在左身側,微微的一鞠躬,用著好聽的男中音說,「祝你晚上愉快,親愛的Mrs. Hudson。」優雅的動作就像一個謝幕的演員,把Mrs. Hudson給逗笑了。

6.
Sherlock做了一個夢,他站在麥田的正中央,金黃色的麥田,金黃色的太陽,他被曬得有些發暈,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但是他環顧四週,一望無際的麥田,沒有看見任何人,太亮了,他看不清楚...
「Sherlock!」
有人在喊他...聲音離他很接近,他瞇起眼睛想要看清楚。
「Sherlock!小心!」

『啪!』
足球朝他正面飛來,速度太快他來不及閃開,他再度被足球打中腦門了,這次他乾脆地往後倒,反正就是一片麥田。

該死的!不要再叫我小心了!
每次喊完小心就是一顆球飛過來砸中我的腦袋!

「Sherlock?你還好嗎?」
Sherlock睜開雙眼想看清楚到底是誰跟他有深仇大恨,老是把球往他這邊踢,但是他發現眼前一片模糊,陽光太過刺眼,他只能看見一片藍色,水藍色、淺藍色、深藍色、土耳其藍...他找不到適合的名稱來表示眼前的顏色...

「Sherlock?你站得起來嗎?」
那個人朝他伸出手,Sherlock舉起手,瞇起眼睛,太亮了,太陽為什麼要成天繞著地球轉...他為什麼不去繞其他星球...太亮了...他看不清楚對方的面孔...
陽光穿過他的指縫,他又閉上了雙眼,聽見那個人在喊他,Sherlock...

當Sherlock在睜開雙眼時,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昨天晚上看書看到睡著而忘記關燈,他想不起來自己什麼時候睡著的,一定是因為撞到頭的關係,他的頭還是很痛。

他試著從他的夢中分析一些事情,他一直看到金色的麥田和沒辦法形容的藍色,但他沒辦法想起這兩者關聯性...

他想要傳簡訊給Molly,問她草稿看得如何,卻又突然想起了他的手機還在別人手上,他不該這麼健忘的。

7.
早晨的球場上早有球隊在練習,Sherlock看到了一群穿藍白色橫條紋運動衣的球員,但他沒有靠近,他現在只要一看到球就覺得頭痛。

他站在球場外的休息區,旁邊有兩個同樣穿著藍白色條紋衣的運動員,Sherlock告訴他們他要找醫學系的John Watson時,兩個人對他上下打量了一番,指了指球門的位置,「John!有人找你!」其中一個人大喊到。
Sherlock皺緊眉頭,他討厭運動員,他們的肺活量總是大得驚人,嗓門也大得嚇人,動不動大呼小叫,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和他們一樣都是聾子!

那個叫John Watson的人朝他們揮揮手,接著跑了過來,Sherlock一眼就認出他,他的金髮,當然不是一般的金髮,而是帶點灰色和銀色,比金色的麥田還要豐富的色澤,他記得這個顏色。
沒想到撿到他手機的人,就是害他被球砸到的人。
他想起了那幾個啦啦隊員的談話,John Watson的確不高,但是身材挺好的,至於看人的眼神,沒什麼特別。

「是你!你的頭還好嗎?我真的很抱歉!我真該接住那顆球的,真是抱歉,你的頭還痛嗎?」
Sherlock看著在他面前劈哩啪啦說了一堆話的男人,接著他又盯著他的衣服看,藍白色相間,可是不是他夢裡的顏色...

「嘿!你還好嗎?」那個叫John的男人又問了一次。
「沒事,我的手機。」Sherlock回過神,伸出手要回他的東西,這才是他的目的。
「很抱歉,我沒想到你會來找我,所以沒帶在身上,你在哪上課?我待會幫你送過去好嗎?」
John的表情看上去很真摯,他是真心對Sherlock感到抱歉,他是該抱歉,害他被球砸到,搞不好連夢裡那個球也是他踢的,還浪費了他的時間。
「設計大樓,就說你要找Sherlock Holmes。」Sherlock交代完後轉身就走,畢竟球場不宜久留。

「Sherlock!」
才沒走幾步,又有人出聲喊他,而那聲音和他夢中的聲音重疊了,他轉頭看見John朝他的方向走來。
看來出現在他夢裡的人的確是John,而且又害他被球打中一次,他大概對John和球產生陰影了...

「Sherlock,哦,我可以這樣叫你嗎?」John笑著問他。
「哦...可以。」老實說他有點不太習慣面對別人的笑容,因為一般人並不會這麼對他。
「你今天去醫護室換藥了嗎?」
John舉起左手朝他的方向伸來,Sherlock機警的退後了一步,「你要做什麼?」
「別緊張,我只是要看看你的傷口。」
「不需要!」Sherlock又向後退了一步。
「我是醫學系的學生,我會很小心,不會弄痛你的。」John再度朝Sherlock伸出手。
「我說過不需要,別讓我重複說一樣的話,那很愚蠢!」Sherlock這次沒有後退,反而前進了一步,由上而下看著John。

「哦...抱歉。」
John抬頭看著他,皺起眉頭,擠出幾道皺紋,看上去倒不像是在生氣,反而像是感到疑惑。
「沒關係。」
Sherlock愣住了,他沒有預計到John會跟他道歉,他以為他會罵他沒禮貌之類的,甚至再拿球砸他也說不定。

「John!快來!」
John的夥伴在球場那邊喊他,John轉過身朝他們揮揮手,好吧,最起碼他沒有大喊大叫。
「Sherlock,你還是記得去醫護室換藥比較好,我練完球馬上幫你把手機送過去,我真的很抱歉。」
John不再皺著眉,他沒等Sherlock回覆就轉身跑走了。

8.
Sherlock看到Molly站在工作室的門口東張西望,發現Sherlock出現在樓梯口時跑了過來,「Sherlock!我打了很多通電話給你!」
「我的手機不在身上。」
「我們的工作室移到走廊的另一端。」Molly站在原本他們工作室的門口,看上去有些慌張。
「但是我的東西在裡面。」
Sherlock伸手要拉開工作室的門,卻被Molly阻止了,「你的東西我都拿到工作室了!我們直接去對面吧!」

Molly整個人擋在門前,壓著門不讓Sherlock拉開,她並不想讓他進工作室。
「Molly!」Sherlock搞不懂為什麼所有人都非跟他作對不可!
「Sherlock!別進去!」
「為什麼?」
「......」
Molly抿著唇,看著Sherlock沒有回話,只是默默的讓開讓Sherlock開門,Sherlock看了她一眼,伸手拉開了門,像往常一樣大步的走進工作室。

工作室內的人全都圍著Anderson的桌子,Sherlock注意到他們在用他的手機看網路的影片,是他昨天被球打到並且昏倒的畫面,有人錄了下來,當然,他們都巴不得看他出醜...
影片結束在John把他揹了起來,他聽到有人在吹口哨的聲音。
Sherlock站在那,他想要轉身走出工作室,卻發現雙腳動彈不得,他的後腦杓又開始痛了,該死的...

「啊哈!這不是我們Sherlock嘛!怎麼不躺在床上休息呢?」說話的是Anderson。
「可能怪胎都特別耐撞!」是一個Sherlock沒什麼印象的矮子,穿著不怎樣的毛線衣,不過他現在把他記住了。
「怎麼不說話呢?腦袋撞壞了?」如果可以的話,Sherlock想把他的嘴巴縫起來讓他永遠無法開口說話。
「閉嘴!就算我的腦袋被足球打到一百次依舊比你們聰明!愚蠢的傢伙!連針織都做不好的蠢蛋!」
「你...」男人想要反擊Sherlock的話,但卻被身旁的夥伴制止,只好惡狠狠的瞪著他。

「Sherlock...」
Molly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到了Sherlock的身旁,他不記得剛剛Molly的手上就拿著他們的草稿圖。
他瞪了Anderson一眼,跟著Molly一起離開了工作室。

9.
「Sherlock,你剛剛不該說那些話的。」
「Molly,如果你可以把全部的精神都放在確認版型上,而不是企圖和我聊天的話,我們可以更快選定布料。」Sherlock頭也不抬的看著廠商提供新的布料圖鑑。
「你不該這麼說的,你並不希望腦袋被足球打到一百次。」
「顯然。」

Molly是真心的喜歡Sherlock,Sherlock只是講話有點直接,其實很多時候Sherlock人很好,他只是體貼的方式跟別人不同罷了。
雖然Sherlock的做事方法不是最好的,但卻永遠都是正確的。
他太聰明了,他總是看了一眼別人身上的裝扮,就可以知道那人大部分的事情。
Molly總覺得如果他們願意花時間了解Sherlock,就會喜歡上的Sherlock。

Sherlock的手指在桌面上敲出一連串沒什麼旋律的雜音,他有些煩躁,他必需去找Lestrade還有Victor的指導教授,但他又不確定John會幾點把手機拿來還他,他忘了問他幾點練完球。
他沒辦法用其他人當模特兒,一般人的身形沒辦法給他靈感,身材也沒辦法撐起他設計的衣服,重點是Sherlock設計衣服整體感很強烈,普通人很難詮釋出Sherlock想要的感覺...如果Victor沒辦法當他的模特兒,他可能連初選多過不了。

自從他被球打到後,沒有一件事情是順利的,要不是Mycroft最近忙著其他戰爭或是和平條約的事情,他幾乎都要懷疑這一切都是都是他在搞鬼!

10.
John在設計大樓繞了很久,他的確問過幾個學生要上哪找Sherlock,但是他得到的回答總是「你確定你要找他嗎?我勸你最好別去!」或是「老兄,別這麼想不開!」甚至是「一般人找不到他的,除非你有他的手機號碼。」

『我不只有他的手機號碼,我還有他的手機呢!』
John心想這個Sherlock有點奇怪,大家似乎都很怕他,也許不是很喜歡他,好吧,他說話的態度的確有點讓人受不了,想要揍他一拳。

當John準備放棄考慮晚上再去一次Sherlock的宿舍時,總算看到了一間教室門上掛著『Sherlock & Molly』的牌子。
門並沒有關上,他看到Sherlock背的背影,他突然想到如果他可以小心一點,不要發出聲音的話,也許他可以默默地走到Sherlock身後檢查他的傷口。
如果說John要接近的對象是其他人,那他八九不離十會成功,但畢竟對象是Sherlock,所以注定了他的失敗。

「Finally!我的手機!」
Sherlock毫無預警地轉身把John下了一跳。
「我的天啊!你怎麼知道是我!」
「顯而易見!Molly去圖館找資料不會這麼快回來,再者門口貼了牌子告知其他人我在這間教室,所以幾乎不會有人進來,如果有人進來就代表肯定是來找我的,當然要找我的人,只有你了。」說完一長串的解釋,Sherlock立即伸手向John要他的手機。
「為什麼其他人不會找你呢?」
Sherlock頓了一下,凝視著John卻沒有回答John的問題,只是轉過身把注意力放回桌上的設計圖,彷彿這不是一個問題。

John站在Sherlock的斜後方,這個位置他可以清楚看到Sherlock脖子後方的肌膚,而剛好Sherlock又低著頭,黑色的卷髮不規則的服貼著主人的脖子,白色的紗布顯得特別的刺眼,尤其是上面還留下了血跡乾掉的褐色。
「你還沒去醫護室換藥!」這並不是一個問句,而是肯定句。
「我已經說過了不需要!」Sherlock頭也不抬的修改設計圖,他覺得後腦杓有個地方隱隱作痛,他已經不想大聲說話了。

John不知道該回復Sherlock什麼,他沒辦法想像怎麼會有人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傷口呢?他難道不痛嗎?如果不重新上藥的話,很容易細菌感染的。
他只要一想到Sherlock那好看的脖子上可能從此會留下一道難看的疤痕,只因為他該死的覺得自己不需要換藥,立刻就覺得一肚子火。
他握緊了拳頭,做了一個深呼吸,確保自己不會對眼前不合作的病人咆嘯,或是用力揍他一拳,畢竟是自己害他受傷的。

John拉了一把椅子,在Sherlock的旁邊坐下,反正他有的時間。
「你要幹嘛?」Sherlock一臉疑惑地望著他,他不是應該把手機放了就離開嗎?
「你必須去醫護室!」John耐心地說。
「如你所見,我很忙沒有時間,你把手機放著就行了,不用在為了你沒接到的球道歉,也不用因為我的傷而感到內疚,反正肉體只是一個管道而已。」這段話所要表達的意思是,手機放著,你就可以滾了!

「我不會走的!」像是要表達他的決心似的,John從背包裡拿出了《British Medical Journal》開始閱讀。
「你再說一次!」Sherlock放下鉛筆,側過身看著眼前的人,跟John說話幾乎把他十年份的耐心全用光了,連Mycroft都知道要知難而退,他從未遇過像John如此固執的人。

「你想要你的手機是嗎?」John從夾克外套的口袋拿出了Sherlock的手機,遞到Sherlock的面前,就在對方伸手要拿的同時,卻又迅速地把手機收回口袋,不是夾克,而是牛仔褲的口袋,前面左邊,畢竟一般人可不會隨便碰別人的褲子口袋不是嗎。

「John Watson!」Sherlock站了起來,俯視John,今天的第二次。
「你聽到我說的話了!是我害你的受傷的,我有義務要讓你傷口盡快恢復。在你去醫護室之前,我絕對不會還你手機的!」
Sherlock看上去氣極了,他的表情讓John想起了住在他家隔壁的Little Peter,一個愛生氣的十歲小男孩,他突然覺得很想笑,就連擋下敵對想要射門的球也沒讓他這麼愉悅過。

也許他真的笑了也說不定,因為Sherlock的表情又變了,看上去像在思考著什麼,John又想起了每次Little Peter想要惡作劇時就會露出這個表情,瞇起眼睛,不懷好意,他有不好的預感,但是他依舊抬頭挺胸,無所畏懼的看回去。
雖然Sherlock比他高,但是他比Sherlock強壯,況且他是個球員,力氣一定也勝過眼前的瘦子。
John在心裡盤算著,如果Sherlock跟他來硬的,他肯定不會輸。
但是John又錯了,他還不認識眼前的人,Sherlock Holmes可不是一般人。

「John,你不會想要這麼做的。」
Sherlock低下頭靠近John,兩個人的距離太近了。
「我當然會!」
「你﹒會﹒後﹒悔﹒的!」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5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